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铸就了不平凡的伟大

2017-09-19 10:3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解鹏 冯继英

有人问铁路具体什么工作?铁路系统非常复杂,开火车头的是机务段司机,列车员是客运段,车站上接送旅客是车务段客运人员,管信号的是电务段,管火车供电的叫供电段,修理两根钢轨的叫工务段。还有许多,如房产段,旅行服务段,都是后勤保障单位。铁路职工都很辛苦,其中工务段养路工人,一年四季风餐露宿,他们做的最多工作就是让两股钢轨在同一水平线上,保证列车经过时不颠簸。要保证一列列火车安全的驶过,铁路养路工人功不可没。他们工作时,没有干净整洁的衣服,只有油浸浸的劳动服,但他们付出的辛苦是为了保证火车运行安全。他们虽然劳动辛苦,但没有什么怨言,他们也有妻儿老小,也有社交圈。当你坐在平稳的火车上享受旅途愉快的时候,普通旅客不会想到:舒适的背后会有这么多系统、这么多人的劳动和付出,他们都是幕后英雄。使他们确保了铁路大动脉的安全。

铁路人,似乎没有假日年节的概念。合家旅游对于他们来说,或许是一种奢侈。但是就是这么一群人,甘愿舍小家为大家的一群人,保证了大部分人们的圆满假期。细品之,他们,首先也是一个普通的劳动者,当辛苦数月之后,他们或许也想与妻儿老小出去走走,登上那巍峨的群山上看日出日落,漫步细细的沙滩上享受清风拂面,在广阔的北方驰马奔腾入草原,在皎洁的月光里花前月下伊人醉。可是他们没有这样,不是不能,是职责。这个社会,或许无法满足每一个人的欲望与要求,但是却有这么群舍弃小家保障大家的人,在默默的坚守着,他们或许不优秀,他们或许不美丽,但是他们的别样精神,我们无法否认。在节假日的时候,当我们回到家、打开电脑翻看旅途中拍下的照片,回味着幸福的时候,铁路上那些默默无闻的人依然还在坚持着他们的工作,他们擦去额头的汗水欣慰得对着飞驰而过的列车微笑。虽说这些都是他们应该做的,但实际上,正是这些看似应该的平凡,铸就了一个个不平凡的伟大。而一个个小小的伟大,才使得我们的出行,变的高效,变的快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