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外卖”让出行成为一种享受

2017-09-19 09:4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姓名:何超东

以前坐火车,只能选择列车上提供的餐饮。口味、价格经常会被旅客们“吐槽”。从今年7月17号起,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了互联网订餐服务,其中就包括南京南站。到现在,高铁订餐已经满两个月了,记者了解到,南京南站的订单量稳居全国客运站榜首。咱们旅客怎样坐着火车订外卖?(9月18号  铁路网)

其实铁路部门一直在饮食方面努力满足大众需求,从最初的泡面到品种繁多的食品,都体现了“铁老大”的服务精神。如今把吃饭的主动权交给了乘客,乘客不再是“吃着泡面在旅途”,而是享受“舌尖上的中国”,这引起网友的“怒赞”。“高铁外卖”不仅通过网上订购、站车配送的方式来优化旅客吃饭问题,而且在国内交通运输服务上开发了新的模式,既满足了旅客的饮食需求,又实现了传统线下服务到线上点餐的改革创新。

在回家的路上,能吃上一口暖心的热饭,是很多返乡人心声。但限于列车有限的载重和拥窄的环境,这一小小的愿望往往得不到满足。为此,很多乘坐长途列车的旅客会选择自带干粮,或在别无可选的情况下购买乘务员用小推车推售的“营养快餐”。高铁为此,推出了高铁外卖订餐服务,极大程度上的满足了旅客的需求。让旅客真正体会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其次,网络订餐还有着积极的节约意义。有了网络订餐,就可以根据订餐数量适度配餐,按需配制,定量供应,精准供给,避免了盲目加工配制造成的食物浪费或者出现“断供”的意外情况,最大可能地提升了配制效率和服务质量,减少资源浪费。而且,网络平台下单方便快捷、支付迅速安全,节省掉了许多询问、掏钱这些中间环节,迎合了现代人的消费理念和习惯,改善了旅客的出行体验。

高铁外卖,让旅客感受更优质的服务。据了解,高铁外卖需在开车前2个小时下单,商户安排制作,在列车到站前半小时将外卖送至车站“12306网络订餐配送中心”,配送中心再派“外卖小哥”到站台等候,列车停站后,外卖将被送至餐车服务员手中,再由列车乘务员送达乘客手中。外卖从制作到最终送达乘客手中,时间约为1个半小时。由于高铁到站停靠一般只有两三分钟,因此外卖要想准确送达旅客手中,配送过程中的任何一环都不能出现延误和纰漏。这也促使铁路部门提升服务质量,为旅客提供更优质、更满意的旅行体验。(姓名:何超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