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第一“傅”人

2017-09-18 14:5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栋

人生中的“一”总是新鲜的、难忘的、怀念的。冥冥之中的相识也是一种缘,师傅-这个词对于我来说便是“一”、便是缘。

师事皆若父。记得跟师傅出乘学习的第一天,走车之前,师傅陈强就给我打了三个电话。师傅问我:“赵栋,上车洗漱袋带着没……”;“赵栋,手电、手套、反光服带着没……”;“赵栋,走车记得带几件厚衣服……”。此类话语,师傅一连说了很多,生怕自己忘说了什么!其中语意深含慈父般的关切,这让我内心的感动无以言表。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学者,“学习莫重于尊师”。人各有异,不管自己能从师傅那里学到多少,但“尊师重道”这几个字,我一定会谨记于心。片言之赐皆为师,更何况如此,为师者当永世不忘,如父视之。通讯员:赵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