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民营控股高铁项目,有助铁路未来发展

2017-09-18 09:5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边雄

铁路客运是我国十分重要的一部分,也是我国主要的客运方式之一。我国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资金去发展铁路客运,但是我国地域广阔,人口数量为世界第一,各地对铁路客运有着很大的需求,铁路客运还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一条铁路线的建设往往需要数年的时间,同时铁路线的寿命十分的长久,越早建设铁路线就能越早受益。但是单靠国家出资建设铁路其速度是有限的,将社会上的资本吸引到铁路建设中来,是一种十分有效的方法。此次中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项目今日签署合同,对促进我国铁路未来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项目今日签署合同,特许经营期30年,可以更好的吸引资本的投资。在过去,从未有过民营控股的高铁项目出现,虽然国家号召社会资本投资铁路运输,但是不能实现民营的控股,对社会各界资本的吸引力是有限的。此次实现了高铁项目民营控股,可使社会资本更加放心的投资,也就能筹集到更多的资金来发展铁路运输,其最终受益的还是人民。民营铁路的建设一样能够提升我国铁路客运的运力,便利人民的出行,促进我国整体的发展。

中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项目今日签署合同,特许经营期30年,有助于铁路的市场化。在过去,铁路方面的项目都是由国家控股,从未有过民营控股的情况出现,此次实现的高铁项目民营控股对我国铁路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也十分的大。这是我国一次尝试,背后定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如今铁路处在快速发展的阶段,也到了一个改革的阶段,在改革过程中当然要有很多的变化,其此次的高铁项目民营控股正是变化之一。铁路市场化是我国铁路未来需要转变的一个方向,如何将社会资本真正的吸引到铁路发展中来是铁路市场化十分重要的一部分,此次高铁民营控股将大量的社会资本吸引至铁路发展中去,解决了吸引社会资本这道难题。(边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