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老兵的故事

2017-09-18 09:2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娜

几年前,你听从祖国的召唤,带着青春的梦想,带着父老乡亲的嘱托与叮嘱满怀豪情的走进绿色军营。在军营里,思想教育为你插上了理想的翅膀,岗位练兵使你练就了过硬的本领,严格的训练磨炼了你们顽强的意志。艰苦的环境铸就出你们崇高的品质,你用青春和汗水,抒写了瑰丽的人生乐章。又是一年退伍季,和军营说再见,和带过的新兵战士分别后,天南地北,也许再难相逢……带着沉重勇往向前的心情踏上返乡的征途。

 近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四组值乘的Z180次列车接到运送老兵回乡调度命令,四组的乘务员为了给老兵营造温馨的返乡之路,我们精心布置车厢,努力营造专属他们的气氛。当老兵踏入车厢的那一刻不是冰冷的车厢,不是冰冷的坐席,映入眼帘的是暖心温馨的回家氛围。乌鲁木齐站71名中国人民解放军69260部队退伍老兵踏着整齐步伐,挥动着坚实而有力的的臂膀他们告别了军营,“西域巾帼号”载着他们踏上回乡之路。老兵运送让我们的工作比以往的责任更沉重,16号车厢列车员任克强,刘靓作为本节车厢的工作人员,向他们宣传有关列车上的安全注意事项,一条一条井然有序的说着,老兵们都很认真的听着,进入夜间列车员刘靓就在车厢里做起了夜间安全宣传,并且一一向他们介绍列车的设备设施,旅途中为他们宣讲我们餐车有精美套餐,点菜。同时还有各类小吃,水果,还有简单的生活品,列车配备齐全,生活供应到位,老兵感觉甚是多了回家的味道。一面写着“军民携手共建和谐社会,鱼水交融长存深情厚谊”醒目的锦旗交到了石远车长的手中,我们的工作得到了他们的肯定,我们的服务暖去秋的凉意。点滴的行为,微小的付出,看上去似乎微不足道,但恰恰因为有我们工作人员默默无闻的传承与努力,才能让旅途看上去毫不费力,顺畅通行。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西域巾帼号衷心祝愿你们在今后事业中前程似锦,发扬我师的优良传统,更好的回报社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