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量增长有理有据

2017-09-15 16:0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国家铁路局9也14号导读:今年以来全国铁路货运量每月数据保持了两位数的正增长,8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达24972万吨,同比增长11.5%。据记者查询,铁路货运量数据已是连续第十三个月实现正增长。

随着时代的发展,物流货运从过去的冷门行业一跃成为了促进市场经济繁荣的先导行业。要在公路、海运和空运中脱颖而出,铁路部门审时度势,果断推进现代化物流拓展,以互联网+技术为支撑,“铁老大”向“服务生”的身份转换和铁路物流基地统筹规划为铁路货运现代化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铁路物流基地统筹规划,打好了铁路货运的基础!充分发挥铁路既有货场的作用,铁路货运的优势之一就是路网发达、站点遍布,利用地方已有物流基地,拓展铁路运输业务,以前铁路货运调整,取消了零担业务,一些城市铁路货场被拆除改作他用,如今逐渐开始了恢复重建工作。铁路货运主动参与了地方政府规划建设的位于主要口岸和中心城市的物流中心,把自己的物流服务业务融入到企业的生产和销售中,发展铁路货运运输,把各个物流中心连接起来,形成物流服务的网络化。

从“铁老大”到“服务生”的身份转换,增强了铁路货运的吸引力。过去托运人想要发走一批货物,必须先报计划,从报计划、受理运单、组织进货配货到装车手续繁琐,周期长,不适应市场经济的需求。如今铁路部门放下“铁老大”的身段,化身“服务生”,货主可拨打95306客服电话直接办理发货,随到随运,当场办手续,方便简单,特别是零担运输,货运员小心谨慎,尽最大努力保证货物完好如初,健全铁路的赔偿制度,货物损坏后,提高赔偿率,让客户拥有安全感。

互联网+技术位为支撑,活化了铁路货运模式。上线运行的95306网站,铁路在利用货运电子商务服务中,开办了“我要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铁路货运业务,提供大宗物资交易服务,支持煤炭、矿石、粮食等十一个品类物资在线交易并提供配套物流服务,提供小商品交易服务,包含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等功能。铁总对先期进入95306网的企业实行了免费入驻等优惠政策。同时充分调动全路运输系统,尤其是货运系统资源,联系企业商户上95306网进行信息发布和产品交易。目前已经初步建成钢材、煤炭、焦炭、矿石、粮食、化工、矿建7个交易子平台,实现大宗商品的跨区域、跨行业电子交易。

铁路货运现代化拓展是紧跟时代进步的展现,目前也取得了开门红,伴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支持,未来的铁路货运的发展前景将会渐入佳境,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