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助力我国军交运输迅猛发展

2017-09-15 16:0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驰

9月10日上午9时10分,89名身着林地迷彩、胸前佩戴“光荣入伍”大红花的南京籍新战士,在无锡联勤保障中心驻南京军事代表处军事代表唐刚参谋的引导下逐一登车。2分钟后,G12次“复兴号”高速列车离开南京南站,向北京方向飞驰而去。这是该中心探索军民融合新路,借助地方优质运力,首次将“复兴号”列车投入新兵运输工作,提升我军兵力投送能力的又一创新举措。(凤凰网9月10日)

早在今年6月,关于“复兴号”的报道就霸屏了整个朋友圈。“复兴号”0复兴号”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标志着高铁从最早的国外引进,已经转变成了带有中国特色标志的自产品。 “复兴号”来了!试验速度可达400公里/小时0传送门”般的速度足以让国人骄傲,更让中国屹立在世界铁路建设的巅峰,也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节点。

而此次“复兴号”首次参与新兵运输工作,也是我国铁路建设与军队建设的一项重大创举和改革。自古以来就有厉兵秣马的说法,如果没有强大的军交运输,就算兵力再多,武器再先进,也很难再快速集结展开作战形成合力。装备物资再充足,信息传递在迅速,也很难灵活机动作战。当过兵的朋友应该都有过货车罐车运送的经历,而过去的新兵运输也大部分以“绿皮车”居多,此次高铁参与军兵投送工作堪称一个创举。为我国军交运输的改革开了一个好头,更加助力强军梦,中国梦的实现。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道路上,铁路不断焕发出崭新的生命力。军人候车室的开设,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政策的实施等等,都让高铁越来越成为社会建设过程中榜样式的存在,同时也是我国在国际舞台上一张闪亮的外交名片。目前,我国铁路运输具有持续输送集团军规模重兵团的能力,也是陆地投送兵力最重要的手段。中国铁路建设与军队建设的相互支持,使得我国军交运输呈现出了崭新的面貌。

新的历史时期,中国铁路建设的蓬勃发展将成为强大战略战役投送和灵活高效战术机动能力的有效依托。相信随着以后高速铁路的不断发展,我国军队多样化运输能力将得到质的发展和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