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中国高铁这张名片更为闪亮

2017-09-15 16:0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9月6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铁道科学院、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的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高铁分会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举行。(9月13日 中国经济网)

将中国高铁的魅力向阿拉伯国家展示,让大家熟悉和了解中国高铁发展状况,这不仅扩大了中国高铁的对外影响,也为中国高铁“走出去”创造条件。

近年来,中国高铁的发展成就令人瞩目,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得到加强和巩固,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为代表,在勘察设计、工程建造、高速动车组、列车控制、牵引供电、运营管理、安全保障等领域取得一系列自主创新成果,中国铁路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部分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目前,中国高铁营业里程突破2.2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位,拥有世界上最发达的高铁网。

在国内,中国高铁正日益发挥着快捷便利的优势,受到绝大多数国人的青睐与赞扬。同时,中国铁路也积极推进高铁“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项目遍及亚洲、欧洲、北美和非洲,并在雅万高铁、中老铁路、匈塞铁路等一批重点项目上取得了重要成果。

在成绩面前,中国高铁没有止步,也不会止步。从“八纵八横”的提出,到2020年高速铁路增加到3万公里,再到实现相邻大众城市间1-4小时交通圈、城市群内0.5-2小时交通圈的宏大蓝图,都在向国人和世界展示中国高铁的独特魅力。而在一些被事实证明面前,中国高铁“走出去”的底气越来越足;而中国高铁的不断前进,也向世界各国表明,与中国铁路合作的潜力巨大,前进更为广阔。

或许有人还是不了解中国高铁,或许对中国高铁发展具体情形一知半解,这都不是问题,因为中国高铁的进步,遵循的是“共商、共建、共享”的发展之路,如果没有这个基础,中国高铁不会谈及“走出去”话题,也更不会向阿拉伯国家介绍中国高铁。当然,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意愿,也不只限于中阿铁路的友好合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