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跑出加速度,军民情浓“复兴号”

2017-09-15 10:4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林伟

铁路暑运刚刚结束,新兵运输就拉开大幕。进入九月,全国铁路开启新兵运输模式。为确保新兵运输安全平稳,铁路部门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提前筹划、投入“复兴号”动车组、提供优质服务。据媒体报道;近日,南京南站、徐州东站100多名新兵乘坐G12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向北京方向飞驰而去,这是“复兴号”首次投入新兵运输,也是铁路爱军拥军的不忘初心。

纯中国血统“复兴号”自6月26日京沪高铁成功首发以来,就备受国内外高度关注。9月21日,全国铁路实施新运营图,“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提速,以每小时350公里速度树立世界高铁建设运营新标杆。在今年铁路新兵运输中,投入开行不久的“复兴号”“参战”,不仅体现了铁路部门在服务社会上有担当,更是对新兵寄予了殷切希望。

总所周知,中国高铁经历了“僵化”“固化”“优化”的过程,在动车组技术上,虽然形成了很多中国标准,但运行在高速铁路上的“和谐号”,或多或少还存有“洋基因”,在一些核心技术上,国外企业也设置了壁垒。高铁需要发展,中国需要民族品牌。而“复兴号”动车组是中国科研人员一步一个脚印,夜以继日、呕心沥血历经三年钻研而成。“复兴号”去除“洋基因”,满身新科技,都是中国造,不仅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更是领先世界。

用民族品牌塑造民族精神。“复兴号”动车组的横空出世,让民族品牌大放异彩,让国人振奋自豪。今年新兵运输,铁路部门投入“复兴号”动车组,为的是让即将走入军营的新兵,感受中国高铁负重爬坡的发展历程,感知中国铁路为中国崛起、民族振兴而砥砺前行的干劲。在今后的道路上,希冀新兵能够激励自我、奋勇向前,巩固国防长城,扛起保家卫国的重任,为民族复兴做奉献。

承担社会责任,共建军民鱼水情。爱军拥军是社会民众形成的共识,也是铁路部门义不容辞所承担的责任。在铁路新兵运输中,为确保新兵能够走的舒心、走的好,铁路部门多措并举,用心服务。在进站、候车、乘车中,实施优先购票、优先候车、优先托运行李、优先进站等政策,以高标准、热情周到的服务,努力为新兵提供优质舒适的乘车环境。

跑出加速度,提升获得感。投入“复兴号”运输新兵,彰显铁路爱军拥军的浓浓情意。速度快、噪音孝乘坐舒适度高的“复兴号”,在高铁上跑出加速度,带着新兵一起“飞”。“速度与激情”从这里开始,军民同乐在这里上演,纯中国血统“复兴号”让新兵旅程倍具获得感。

    新兵运输年年有,年年都不同。从普速到高铁,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确保新兵走的掉到不断提升新兵走的好,铁路新兵运输不变的是服务理念,变化的是服务水平。乘坐“复兴号”赴军营,保家卫国实现复兴梦。在飞驰的“复兴号”上,铁路用心服务,军民情深意浓,让即将走入军营的新兵忘却离家的伤感,找到“家”的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