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才饮赣江水,又食武昌鱼 乘着武九线,赣鄂“一瞬间”

2017-09-15 08:5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保玉

9月2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福州火车站的列车运行图将进行微调,新图最大的亮点就是武九客专枫林至九江(庐山)段9月下旬开通带来的变化,届时,福州站将再增开往古城西安的动车。(新华网 9月12日)

随着铁路建设力度的加大,铁路运营里程的逐步攀升,根据市场的变化和人民群众出行的需求,铁路运行图的调整愈发切合运输实际。列车运行图调整对完善运输结构、提高运输能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铁路部门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积极作为。此次新运行图的实行,武汉至九江高速铁路将全线开通运营,将进一步拉近湖北与江西间的时空距离,为沿线百姓的出行带来极大地便利。

速度改变生活、速度穿越空间。按规划,该专线横向位于沪汉蓉线和沪昆线之间,纵向位于京九线和京广线间,是国家规划的“五纵五横”综合运输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路建成后,从武汉乘高铁最快1小时到庐山、2小时内到南昌,武汉至温州压缩到6小时,经由武汉的高铁首次直达武夷山风景区,只需4小时。大大便利于中西部地区快速抵达安徽、江西、浙江等省,同时也在长江中下游形成一条沿长江快速客运通道,使鄱阳湖城市圈、武汉城市圈加速融合,使武汉与黄石、九江与南昌之间形成快速交通圈。

武九客专开通后,九江站将开通北上的高铁列车,进一步巩固九江交通枢纽地位的同时,也助力江西建设鄱阳湖城市群,九江作为“江西北面门户”的地利优势必将进一步彰显。

高铁助力旅游业蓬勃发展。“贴地飞行”的高铁动车将打破地理阻隔,形成公交化出行的“省际同城生活圈”,“一日游”范围覆盖庐山、黄鹤楼、武当山、神农架等热门旅游景点。

武九客专的开行,体现铁路精准扶贫的力度。武九客专开通,阳新到武汉只需1小时左右,将终结湖北国家级贫困县阳新县没有高铁的历史。同时,武九客专在阳新县境内设置了白沙镇、阳新、枫林三座车站,可以想象的到这将会给当地的发展带来怎样一个前所未有的飞跃和高度。

登滕王高阁,览匡庐奇秀,昌九近在眼前;才饮赣江水,又食武昌鱼,赣鄂只在瞬间。而这随着武九客运线的开通,变得触手可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