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一”黄金周,铁路调图等你来

2017-09-13 08:5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安然

据悉,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届时,“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将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此次调图范围之大,一是武汉至九江高速铁路将于9月全线开通运营,初期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6对,首次开行8对G字头列车,将进一步拉近湖北与江西的距离。二来增开西安北至福州、武汉至温州南、北京南至青岛北、兰州西至南昌西等客运需求旺盛方向动车组列车17对,优化调整运行区段13.5对,增开货物列车236列。再是兰州西至乌鲁木齐D2705/2次动车组列车更改始发终到站、更改车次,增开伊宁至乌鲁木齐Z6520/19次直达特快列车1对。

全国范围内的调图之后,一年一度的狂欢假期接踵而至,这次中秋、国庆节一起过,足足八天的小长假,这对于工作了大半年的上班族来说,绝对是一次不可错过的放松身心的好机会。

不论是你想一尝究竟的武汉热干面,或是垂涎已久的西安羊肉泡馍,只要拿上背包,踏上高铁,就能和美食来一次零距离的接触;不论你是生活在内陆的人想亲眼感受伊犁大草原的辽阔,或是见惯了高山则对茶卡盐湖有着无限的向往,你都可以坐上开往终点的高铁,去领略“风吹草地见牛羊”和如临“天空之镜”两种截然不同的风光;不论你是想放慢步调,在“瓷都”景德镇小酌一壶,亦或是在刺激的高空蹦极下放空身体,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去享受当下的生活。

说了这么多,笔者相信你那颗躁动的心已经蠢蠢欲动,在接下来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可以好好规划你的时光之旅,记得密切关注铁路动态,说不定,在旅程的开始,就能乘坐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复兴号”,体验一回真真正正的中国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