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婆媳之间

2017-09-12 17:2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静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都说世界上有一位最善良、最伟大的女性,她就是母亲;都说人世间有一种最美丽、最温和的声音,那就是母亲对儿女的呼唤;都说这个世界上有一个最伟大、最无私、最勤劳的人,她还是母亲!

我在这里所要说的妈妈就是跟我朝夕相处的婆婆! 首先说说我的家庭,我的家庭是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在同事和同龄人看来,都说我是个有福之人,家里所有人对我都特别好,就连我的儿子对我也是要让三分的,但特别要强调的是我那唠唠叨叨的妈----我的婆婆。

现在年轻人的懒惰可能是上辈父母娇惯出来的,以前在老家的时候总能在我的耳边响起母亲如丝如缕的切切叮咛,现在终于嫁人了,想着我的耳朵终于可以解放了,没想到我的耳边还是没能消停啊,说起婆婆,对我就像自己的女儿一样,一味的娇惯着我,以至于我现在在家干家务机会都很少,但同时也一味的唠叨着我。

在每个家庭中,婆媳关系之间的矛盾可能多多少少都困惑着许多家庭,可是在我的记忆中,从来记不起我跟婆婆的不愉快,难道我真的是个没心没肺的人吗?当然不是,只是我与婆婆的沟通和心态的问题。

婆婆退休之前是一位普通的公务员,一直从事着会计工作,也许是文化与人际关系的原因吧,对我特别的大度,遇事从来不计较,我们俩可以相互交心,有什么事都可以向对方倾诉,记得我妈每次出差回来,都会给我买件漂亮的衣服或者其他什么礼物,从来不会空着手。可是由于我的工作原因,没有机会经常给她买东西,但是我每年都不会忘记在妇女节跟母亲节的时候,在网上定制一款妈妈喜欢的鲜花,每到那一天快递大哥就是按时按点送到,虽然收到花的时候总是说这东西不实惠、浪费钱,但是我知道她盼望那一天的到来,嘴上不说心里还是特别高兴的。还有一件事情让我记忆犹新,那就是在我2013年刚刚步入会计行业时,满头的雾水,都分不清借方贷方,没有办法我只有偷偷的自己在家查找书籍,从头开始努力学习,每次回家我总会偷偷的拿着好多不懂的凭证,遇到不解时就会找我的婆婆帮忙,她总是耐心的教导我,给我讲好多关于会计方面的东西,使我从中受益匪浅。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婆婆在没有退休之前感觉不是特别的唠叨,可是现在退休了,我每次回家总能听见无数次的叮嘱声:想吃什么,想喝什么,东西带好了没,路上开车慢点,趁年轻好好的学习学习等等,婆婆就是这么一个十分爱唠叨的人。

举个小小的例子,早上起床时间紧张,我总是不叠被子或叠好就扔到床上,从来不往柜子里放,就匆忙上班了,等我回到家,虽然她已经帮我把东西收拾的好好的,可是就会唠叨不停,说“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懒啊,从来不知道把东西放的好好的,你以后如果自己住,没人收拾怎么办?”重复要说好几遍,诸如此类,我的耳朵听得都要磨出茧子了,可婆婆还是喋喋不休、滔滔不绝的讲,有时候我忍不住跟她提意见,她总会无可奈何地望着我:“我哪里唠叨呀?”,每当我看到她那幅满脸疑惑的样子,到嘴边的话就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也许这在许多人看来仅仅是些很平常的小事,但是仔细想想,这些平常的小事里,不正蕴含着一位母亲深厚的感情吗? 从婆婆的唠叨声中,我已经感到婆婆爱的暖流已传到我的血脉里,其实我知道她是把我当作自己的女儿一样对待。母爱无私无声,无边无价。母爱如泉,含蓄静默而不张扬,点点滴滴都是对儿女的细心呵护;母爱如海,犹如澎湃汹涌的大海,滚滚波涛充溢的都是对儿女的深情厚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