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日发4000列,彰显高铁运能运力强

2017-09-12 14:2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刘振芳日前透露,目前我国平均每天开行动车组的数量达到4000列。截至目前,高铁动车组已累计安全运送旅客60多亿人次。(源自《新华社》)

近日,笔者关注到《新华社》的这则消息。从消息的内容中,我们可以一窥当下全国高铁运能运力的显著提升。每天平均开行高铁动车组4000列,这个数字真的是任何国家不能比的。这充分说明,我国的高铁网纵横交织,动能动力达到了一个新“高峰”。更加令国人骄傲的是,每天在大江南北穿梭的4000列高铁动车组,日均运送旅客高达460万人次,正点到达率达到95%以上,安全运行里程超过50亿公里。笔者认为,这就是“中国高铁动车组”的安全性能的突出优势。正是有了安全做保障,才取得了安全运送旅客60亿人次的“好成绩”。

随着我国高铁基建的稳步推进,用时间来缩短城市间的“空间距离”,使越来越多的旅客体验到高铁出行带来的“享受”。整洁,舒适的出行环境,从高铁站一直延续到动车组的车厢,这就是中国高铁的“实力”!

目前,互联网上售票占比达到百分之六十以上,网上订票受到越来越多的旅客们的欢迎。笔者相信,未来,随着机器人问询、服务预约、智能验票进站等一批铁路创新服务的推出,高铁体验将更能吸人眼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