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跪行”彰显消防铁军本色

2017-09-12 17:1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永全

9月6日,云南玉溪通海县九龙街道碧溪四组遭暴雨侵袭引发洪涝灾害,一名老人所居住的老房子坍塌了一部分,老人被困在楼上。一名消防官兵从旁边的房子攀爬到瓦房房顶,跪着把老人背出坍塌的房子,护送到安全区域。(中国青年网9月9日)

伴着云南消防战士跪着将一位老人从屋顶瓦当里救出的事迹登上各大媒体头版头条,“跪行”哥犹如最美“逆行”般一度吸引公众的眼球。事实上,受近期的台风的影响,南方各地均不同程度的受到持续强雨、甚至暴雨的侵袭,在严重内涝、人员被困、洪水倒灌、车辆被淹等灾害面前,我们看到无数奋勇抗洪、救助他人的英雄战士,一幅幅感人的画面时刻地撼动着我们的心灵。

与最美“逆行”一样,这位“跪行”哥用实际行动诠释另一种最美的“逆行”。我们虽然看不到他们伟岸的身躯,只看到瓦房顶是个小斜坡,上面有水且很滑,坡度比较大,行动很缓慢、艰难,但是我们能真切地感受到那是一种毫不畏惧,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俗话说,男儿膝下有黄金。这位战士用他的膝下“黄金”去阐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展现了消防官兵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廉政亲民的形象。笔者认为,这就是伟大崇高的“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消防精神,它犹如灯塔,矗立在胜利的彼岸,闪烁着无私奉献、积极进娶勇往直前的精神光芒;它犹如旗帜,飘扬在战斗一线,彰显着首战用我、果敢顽强、英勇威武的光辉形象;它犹如空谷回音,悬想在灵魂高处,激励着全国13万消防官兵在未来的战斗岁月中,一如既往、竭尽全力地用智慧、汗水和一代代的努力去诠释消防精神的内涵,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掷地有声。

选择消防,就选择了责任,选择了使命更高于生命。习近平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时指出:"(全军将士们)要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永远做人民子弟兵"。因此当天崩地裂灾难来临,一声命令下人民子弟兵就要义无反顾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守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是的,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无论是最美的“逆行”还是“跪行”,他们都是源自于对生命的尊重,对保护国家和人民财产安全的守护,彰显了消防铁军本色。(杨永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