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如清流般的铁路爱心之举

2017-09-12 08:1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敬人

9月5日下午,广州南发往武汉的G1144次高铁列车停靠郴州西站,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前来求助,返回老家湖北大悟时,却发现自己要乘的G554次车已经开走。钱买票花光,自己饿着肚子徘徊在异乡的车站。列车长李婷邀老人上车,并送来盒饭,列车载着老人追赶到武汉站,此刻G554次还没有从武汉站发出,李婷又帮老人安排上车。(9月6日中国青年网)

旅客出行,最不想遇到的就是,误了列车,导致好好的出行计划,有可能化为泡影。这个时候,如果有人能帮上一把,无异于雪中送炭。因此,此次列车长帮老人回家,实在是一个暖心之举。

从这一个小小的举动,咱们就可以看出,彰显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铁路人,心里时刻装的是旅客,为的是让旅客方便快捷的出行。当老人没钱买票时,铁路人站了出来,解决老人回家的困难。当老人饿着肚子的时候,同样是咱们的铁路人站了出来,送上了一份美味的盒饭。每一个细节,都是难么暖心,都是那么的无微不至,温暖的不仅仅是老人的心,同样温暖了广大旅客的心。

  笔者相信,像李婷这样的铁路人还有很多很多,同样,铁路上时时刻刻都在发生着这样爱心的举动。想到这里,笔者内心仿佛有一股清流轻轻流过,在这燥热的天气里,带来了一股清凉。(黄敬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