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期间涌现的“高铁化”热潮

2017-09-11 17:1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通信段/孙宁珊

从7月1日到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7年铁路暑运圆满落下帷幕。据新华社报道,暑运期间,近6亿人次坐火车出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丝绸之路沿线等铁路出行客流大幅增加,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重要铁路枢纽几乎满负荷运行。

随着全国列车调图的不断优化,“复兴号”的扩容开行,加之高铁快捷、舒适、安全、现代化的优点,暑运期间,高铁已成为老少出行熟悉的交通方式。由于暑期旅游流、学生流、返乡流的增加,全国各铁路站点客流量较为集中,高铁便发挥了缓解普铁、长途客运客流量大的压力,也预示着列车行车组织朝着更加精细化、科学化的纵深方向发展。

未来高铁化将在协调铁路、公路、航空等出行方式和带动全国各大城市圈经济发展方面发挥巨大效能,诸如泛亚高铁的中国高铁也将走出国门,通向世界!(武汉通信段/孙宁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