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 国家品牌形象之一

2017-09-08 13:4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学晖

每当提到德国,我们会想到大众、奔驰、博世等品牌,这些品牌代表着严谨的德国制造技术;而提到美国,好莱坞电影无时不刻在宣传着自由,平等的美国文化精神;提到法国,想到浪漫优雅;提到意大利,想到时尚、古迹……提到中国,我们会让世界想到什么?中国有华为、海尔、大疆,以及高铁、工程建设等品牌的崛起,其中中国高铁更为世人瞩目。

  2008年,中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高铁诞生。中国自此跨入了高铁时代。在整个铁路运营中,高铁风风雨雨走过了近十年,现已逐渐成为国家、社会的刚性需求。如今在我国,不论是出门旅游,还是探亲访友,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乘坐高铁动车,因为它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距离位移,还是一种旅行享受,它已经与旅行化为一体,成为出门在外游玩的一部分,紧紧不可分割。“坐地日行八万里,湖光山色揽无余”的愿景已真正成为现实。在这个生活节奏愈来愈快的时代,而高铁恰好成为人们跑赢时间的极佳工具。中国高铁,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享受到了出行的便利与快捷。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中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铁规模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中国的高铁网总长度已经超过2.2万公里,占全球高铁总长的大约三分之二。中国计划在2020年之前高铁线路总长达到3万公里。到2030年时,中国高铁总里程更是有望达到4.5万公里。届时,高速铁路网基本连接省会城市和其他50万人口以上大中城市,实现相邻大城市间1—4小时交通圈。中国高铁已成为“中国速度”的象征和“走出去”的名片,中国高铁正以他独特的魅力征服着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一带一路”高铁建设的输出,是最有力的证明。

      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走出国门的中国品牌已愈来愈多。中国高铁,国家形象品牌之一,走出国门的步伐行稳致远,在塑造国家形象的宏伟事业中,发挥难以替代的作用。希望在未来,每当世界人民提到中国时,会想到中国高铁,会为中国高铁的安全、正点、快速、便捷而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