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化”亦是“常态化

2017-09-05 14:1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娄晓磊

随着高铁出行更加便利、快捷,“高铁化”正成为我国暑运新的关键词。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期62天的2017年铁路暑运圆满收官,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5.9亿人次,创历史新高,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人民政协网9月4日)

从今年暑运“爆单”的情况来看,高铁互联互通所释放出来的红利正在加速,高铁出行越来越受到乘客的青睐,“高铁化”作为暑运新的关键词正在走红,而这一切所呈现出来的新变化势必将成为今后的“常态化”现象。

“高铁化”成为关键词是运能提升的表现。暑运一直是铁路部门每年必做的一项“暑期作业”。由于暑运客流集中,往往会导致铁路运能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让暑运一度成了一道令人头疼的难题。而如今随着全国列车调图的不断优化,以及“复兴号”的扩容开行,铁路运能获得了进一步释放,大大缓解了运输压力,烙着“高铁化”印迹的列车行车组织也将向更加精细化、科学化的常态模式转变。

“高铁化”成为关键词是服务担当的展现。乘客数量不断上升,而各个站区依旧一副井然有序的状态,这得益于如今铁路部门对于买票、取票、进站等一系列全套流程服务的不断细化与改进。同时“高铁外卖”也成了今年暑运的一大亮点,多样的品种、特色的美食创新了高铁餐饮服务新模式。除了优良的服务得到提升外,今年的暑运更是体现出了铁路人的担当。今年暑运灾害频发,多地出现了强降雨、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而铁路部门积极组织应急预案、奋力抢险、做好旅客疏导安抚等工作,这正是铁路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高铁化”成为关键词是中国智慧的结晶。如今高铁正从“四纵四横”向着“八纵八横”快速迈进,如此之快的发展速度正是中国智慧的体现,从“技术引进”到“自主生产”再到“高铁出国”这一路走来,所展现的正是中国改革开放、不断进娶合作发展的独到见解。“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正如正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所传递出来的思想一样,只有敞开双手,不断扩大“朋友圈”,才能合作共赢,不断发展,而也只有让国家强大了,才会让人民群众更具幸福感。

“高铁化”成为如今暑运新的关键词可以说是理所当然的,这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发展的必然,今后“高铁化”的出行定会成为一种普遍现象,成为铁路出行的新“常态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