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完美谢幕 铁路服务再上新台阶

2017-09-05 10:1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7年铁路暑运圆满收官,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5.9亿人次,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两个月来,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9209.4万人次,同比增长9.6%,日均955万人次。其中,旅客发送量超过1000万人次共有16天,比去年增加14天。8月26日,铁路暑运旅客发送量达到1101.6万人次,比去年暑运高峰日增加57.3万人次,创历年暑运客流新高。(9月2日人民铁道报)

众所周知,暑运、春运是中国人口流动最大的两个时期,大规模人口迁移给交通带来的压力也是前所未有的,而作为大众出行首先交通工具的铁路来说,每年的暑运和春运更是一年中的“大考”。“2017年暑运累计发送旅客59209.4万人次,同比增长9.6%,日均955万人次”,从这组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铁路运能正在大幅提高,数字背后同时也映射出铁路部门服务旅客的真情和努力。

铁路部门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在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发展导向中不断合理调整运行图以民众的需求为出发点,扩能高铁、提速列车、开行专列,无不为旅客的出行带来诸多安全、经济、方便、快捷,以及多样化的出行体验。

在为民服务上,铁路部门充分利用“互联网+”,例如12306网站、“中国铁路”官方微博、微信、站车广播等平台,及时发布出行提示、列车动态等资讯信息。同时,微信二维码、动车组wifi等产品的相继“问世”,极大的方便了旅客出行,京沪高铁上消费也能刷支付宝了,这种“智慧商旅”的全新体验,更受到了民众的一致好评。

虽然,2017年的暑运已谢幕,但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心将永不停息。笔者也希望,铁路部门能针对这次暑运加以总结,对旅客给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合理采纳、加以改正,同时继续保持优质服务,让中国铁路更上一层楼,给民众带来更多的惊喜和体验。【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