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能被遗忘的历史

2017-09-05 09:2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婷

哈尔滨讯(张婷)八月十四日《二十二》这部受争议的电影上映了,我怀着尊敬却又掺杂着悲悯的心情去了解在二战期间遭受欺辱的中国广大女性同胞。“慰安妇”这个话题很沉重,并且很敏感。说实话,我怕我写不好,但是我还是坚持写出我内心的想法,因此我字字斟酌再三。  

《二十二》讲述的是二战后中国幸存“慰安妇”生活现状的记录,影片很理性,不煽动仇恨,也没有炒作苦难,记录了22位老人的日常生活,让我看见中国曾经真实的存在着这样一段悲痛的历史。

有一本书里这样描述慰安妇们的话,“有些人活着,是“昆虫性”。六足四翅,折了翅断了足,历经沧桑,仍在人间顽强生存。没有攻击性,只有无奈的保护色和逃避、回避、隐蔽的本能。”中国三、四十年代战火中的女性,她们手无寸铁,与强敌、强权抗衡的唯有她们的“昆虫性”。她们无害,没有任何攻击性,但在人间历经苦海劫波。战火带给她们的苦难,她们都选择藏在心里。但是影片中每一位老人都对生活乐观向上,努力的生活着,她们对生命的顽强深深感染着我。影片中有一位姓毛的老人,她原本是韩国人,逃难到中国之后就改了自己的姓名,她说,“她爱毛主席,因为毛主席爱人民,所以她跟着毛主席的姓。”每一位老人都在采访时谈到当年的事件时,一度情绪失控,丝毫不愿提起自己过去遭受的种种苦难。看到这里,泪花几次浸湿我的眼眶,是我的内心不能平静。现在几位老人即使生活贫困,她们依然很满足、并且坚强的活着。此时想起自己,从小被父母呵护,现在有一份不错的工作,还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突然觉得作为和平年代的人要心存感恩、心存善良。影片中这几位老人有的已经逝世,有的生活现状并不乐观,作为晚辈的我们应该主动照顾她们,保护她们的伤痛并且尊重她们,让她们的晚年开心的走过每一天,让她们体会到社会的温暖与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