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暑运圆满收官 真情服务“清凉”旅途

2017-09-03 18:0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7年铁路暑运圆满收官,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5.9亿人次,创历史新高,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9月1日 人民网)

“年年都是九月一,秋风起兮开学忙”。随着各大院校的陆续开学,为期62天的暑运也圆满落下帷幕。5.9亿人次的历史新高归功于铁路部门对运能的充分挖潜,归功于万千铁路人的无私奉献。面对水涝、高温与台风的考验,铁路人用真情服务守护百姓出行路,让暑期旅途更加“清凉”。

充分挖潜,释放运能福利。如今,我国高铁运营里程已超过2万公里,随着郑徐、沪昆、宝兰高铁的陆续开通,高铁西进东出、南来北往的“瓶颈”被打破,“四纵四横”的全国高铁网也初步形成。为此,铁路部门充分利用宝兰、武九等新开通高铁线路,发挥高铁成网的优势,增加列车开行数量,进一步扩大运输能力,以满足民众集中出行的需要。据悉,暑运期间,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235列,同比增长414列,其中动车组列车4761列,运输能力安排为历年之最。62天的暑运创造了发送量5.9亿人次的历史新高,新数据是高铁不断发展与有序运营的成果,其所释放的运能福利的确为暑期火爆的出行送来了“清凉”。

精益服务,优化乘车体验。互联网时代,利用网络技术优化服务已经由“噱头”变成了“必备品”。暑运期间,最值得称赞的服务变化就是“高铁外卖”的火热上线,其让百姓对火车餐饮“吃得更好,更随心”的述求成了现实,现在只需“一指神通”,便可在旅途中享受到沿线城市特色美食,何其美哉!除“高铁外卖”之外,铁路部门在乘车体验、支援服务上也更加精益,例如长沙火车站推出“旅客服务智能交互系统”,除提供相关资讯服务,更有一键求助、重点预约、失物招领、服务评价等功能。而通过数据平台的信息交互,实现服务者与服务对象的“精准”对接,让品牌服务更加“清凉”。

相信,随着全国高铁网由“四纵四横”向“八纵八横”的全力奋进,铁路部门的真诚服务将为百姓出行送出更多“清凉”与“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