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创新高,究竟高在哪里?

2017-09-02 18:5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雅君

记者8月31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暑运期间,近6亿人次坐火车出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丝绸之路沿线等铁路出行客流大幅增加,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重要铁路枢纽几乎满负荷运行。(新华网)

随着2017年暑运的完美收官,各类总结性的文字铺天盖地,笔者总结而言就是今年暑运在各个方面突破了属于自己的“吉尼斯”纪录。暑运创新高,究竟高在哪里?

暑运创新高,高在旅客发送量创历年暑运新高。

为期62天的2017年铁路暑运圆满收官,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9209.4万人次,同比增加5164.1万人次,日均955.0万人次,超过1000万人次共有16天,这一数字比去年增加了14天,其中8月26日,铁路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达到1101.6万人次,比去年暑运最高峰日多发送57.3万人次,创历年暑运客流新高。

暑运创新高,高在“高速铁路”的高尖端技术。

相比于之前的“绿皮车”,文艺青年坐的是“晃晃悠悠”的情怀。今天,高铁具有安全、准点、快捷和成网运行的特点和优势,已成为广大旅客出行首眩时速350的“复兴号”更是为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做好“嫁衣”,黄金周的新高让我们拭目以待。

暑运创新高,高在暑运之前运营人员的精心筹划。

今年的旅游专线相比之前更多元化,更便捷化。最美合福线、熊猫专列等勾起了旅客乘坐高铁的心思。加之大范围的新线开通,打通了出游的“最后一公里”。这无疑也是及其诱人的选择高铁出行的原因。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大调图,每一次调图都在拉近人们与铁路的距离,使得人们回家的路、出游的路更近。

暑运创新高,高在暑运背后“参战者”的高度责任心。

今年的暑运伴随着台风、暴雨,不但要面对高负荷的客流量,“参战者”们更需付出更多的精力来确保设备的安全,恶劣天气24小时值守、晚点列车更要安抚旅客情绪、大面积滞留更需确保旅客安全。每一战都需要“参战者”高度的责任心来确保暑运的安全运营。

暑运年年有,今年创新高。各行各业的新纪录都不是轻而易举获得的,都需全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暑运走、“十一”来,让我们一起期待接下来的“硬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