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生受挫,选择轻生也于事无补

2017-09-01 13:5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笔者始终相信人只要活着就会有希望,不要轻言放弃,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坎,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并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可惜的是,在隆昌北站发生了一起“女子在动车组驶来的时候选择轻生”事件,不过万幸的是,车站人员沉着应对,成功挽救了轻生女子的生命。

据央广网重庆8月29日报道, “你们不要拦着我,我不想活了……”成都铁路局内江车务段隆昌北站副站长易铭、保安郑长文紧紧拽住突然冲向进站动车的哭喊女子,拼命将其带到站台安全区域,进行安抚教育。在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妥且非常危险后,该名旅客对易铭和郑长文表示歉意,并表示不会再有轻生念头。

说实在的,笔者看到这则新闻后,又想起了前段时间在仙游火车站发生的这类事件。其实,她们在选择轻生的时候基本都是头脑一热,认为自己对于生活已经没有任何留恋了,结束自己的生命或许就是最好的结果,这时候只要有人伸出援助之手,就能挽救这个生命。

笔者认为在站台上选择轻生是一种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站台是公共场所,所有旅客等候上车的地方,大家本来是带着一种愉快的心情去迎接即将开始的旅途,要是有一位旅客忽然间在站台上轻生或者发生意外,虽然大家会对这个受伤者表示同情,但是他们也会因此留下阴影,其实很多人仅仅只是在电视或者网络上看到这类事件的报道,根本没有在现实生活中碰到过,旅途的心情也会或多或少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他们这么做,最对不起就是他们的家人,父母好不容易把他们拉扯到,把所有的爱都给了他们,却要让他们白发人送黑发人,这是对他们最大的不孝顺,而且家人都还在家中盼望着他们安全回家。

其实笔者很佩服那些有责任心的铁路工作者,他们发现旅客行为异常的时候,会对其进行重点关注,并在他们是去理智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及时救下他们,避免了一个悲剧的发生。虽然每天进站乘车的旅客很多,但是笔者仍然希望铁路职工仍能发扬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尽心尽责地去服务旅客,关注那些值得注意的旅客,随时准备采取安全措施,保证旅客的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