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情专列”为爱牵线搭桥

2017-08-31 16:2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建林

8月26日,上海铁路局首次开行以体验七夕传统文化为主题的D2216次七夕爱情旅游专列。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这一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七夕节始于中国汉朝。相传,在每年的这个夜晚,是天上织女与牛郎在鹊桥相会。织女是一个美丽聪明、心灵手巧的仙女,凡间的妇女便在这一天晚上向她乞求智慧和巧艺,也少不了向她求赐美满姻缘。相传农历七月七日夜妇女在庭院向织女星乞求智巧,故称为“乞巧”。其起源于对自然的崇拜及妇女穿针乞巧,后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传说使其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七夕节妇女穿针乞巧、祈祷福禄寿、礼拜七姐、陈列花果、女红等诸多习俗影响至日本、朝鲜半岛、越南等汉字文化圈国家。

都说七夕鹊桥相汇,上海铁路局本次的七夕爱情专列不仅为分隔两地的“牛郎织女”们提供了交通的便利,更为更多的年轻单身男女牵线搭桥,成为七夕节的又一爱情月老。试想一下,随着动车音符的跳动,伴随着窗外的美景,原本悸动的青春爱情之心必将迸发爱情火花,又将抒写更多的爱情佳话,这将是彼此七夕节最好的礼物。

七夕爱情专列更是适应市场需求的一大妙招,是符合社会年轻人需求的爱情体验,这也从侧面看出昔日“铁老大”变革创新的决心和动力,这些都是将来铁路运输发展的催化剂和推动者。除了专列乘客拍手叫绝之外,更会引发轰动的网络社会效应,为铁路客运的发展积累人气,提升信誉。

七夕“爱情专列”不仅成为最时尚的爱情月老,更为这些怀揣爱情梦想的年轻人牵线搭桥,让她们在动感舒适的动车上“鹊桥相汇”,这是伟大的市场创新,更是贴近民生的“给力”举措,请让我们为七夕爱情专列点个赞,为铁路运输的创新行为点个赞。

撰稿  马建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