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厉害了,铁路的“复兴号”  

2017-08-31 16:2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建林

8月25日上午10点33分,复兴号G65次高铁列车CR400AF和CR400BF重联车型出现在京广高铁线上,自北京西开往广州南。这是自21日中国标准动车组首次AF和BF重联之后,“金凤凰”与“蓝海豚”的再度牵手,共同书写着中国标准动车组时代的到来。(国际在线)

“复兴号”怎么样看速度。有人把高铁比作“风”,像风一样快,像风一样自由,中国高铁继承着这个优点,兼有速度、有质量、有服务的特点,已经在国内外“圈粉”无数。那么,“复兴号”高铁究竟有多快呢?他们的运行速度是350km/h,曾经最高运行时速达到481km/h,在列车全速运行状态下,坐在车厢内,我们看到窗外的风景在快速倒退,经过一个高铁站,仅仅需要几秒钟,通过一个全长几公里隧道只需要大约10秒钟。这只是说的绝对速度,如果“金凤凰”与“蓝海豚”“插肩而过”的话,相对速度将达到700km/h,奇迹般的事件在现实生活中栩栩如生。高铁这种新时代的交通方式,悄然间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和生活习惯。现在,搭乘火车出行不仅仅是赶路的过程,更是一个享受的过程。

“复兴号”牛不牛看技术。“复兴号标准动车组整体设计以及车体、牵引、制动、网络等关键技术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对必要的国际标准也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在标准动车组采用的254项重要国际国内标准中,中国标准已占84%。我国高铁从2006年起步,从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到自主创新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用10年多一点的时间走完了国外高铁技术数十年的发展道路,体现了自主创新的中国速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准化动车组成套技术,不仅使我国掌握了世界先进的技术,也使高铁系列工程建设成本远低于西方企业。 “复兴号”CR400系列动车组的成功研制和投入运用,对于我国全面系统掌握自主知识产权高铁核心技术、加快高铁“走出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复兴号”好不好看作用。“复兴号”凸显中国形象,它具有中国完全自主产权的高铁,进一步增强了中国高铁的话语权和竞争力,中国铁路虽然发展时间有些落后,可是发展速度却令世界惊叹,从无到有,从半自主到完全自主,中国高铁的发展彰显了大国工匠精神,在高铁的发展速度上,我们看到了中国经济发展更多更大的可能性。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对中国模式与中国创造提出了赞赏,并表示中国仍将位世界经济提供强劲动力。在世界经济出现低迷之时,中国经济发展增速将拉动世界经济的增长,中国致力于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中国前景良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巨大,中国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制造的全面,助力中国经济全面发展。

撰稿  马建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