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高铁上大学铁路送福利

2017-08-30 15:2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俊峰

又到一年开学季,8月下旬到9月初的暑运返程高峰旅客多以学生客流为主。铁路部门提醒,暑运期间新生凭大学录取通知书,在校生凭学生证,享受学生票的票价优惠。(据8月29日《长沙晚报》报道)

近年来,随着高校扩招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上大学已不再是一个梦想,只是普通民众的一个小目标。由于交通条件和经济状况的改善,新生报到时,送行的少则一人,多的全家总动员,趁着送行时机游览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享受多年辛勤付出、努力耕耘、结出硕果的喜悦。

当大量学生客流涌向铁路的时候,有人担心铁路的运量能不能走得了?有人担心铁路的票价会不会涨?这些顾虑有一定的道理,其实也大可不必。当前,中国铁路的营业里程和高铁里程均为世界第一,营业的铁路里程多达12.4万公里,其中还有占世界三分之二的2.2万公里以上的高铁线路,每天仅客车就有7000余列在大江南北飞驰。如果返程的老生和报到的新生不是集中一天走的话,真的不需要担心走不了的问题。

铁路对于学生还有专属的福利,《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在普通大、专院校,军事院校,中、小学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家庭居住地和学校不在同一城市时,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证的学生(小学生凭书面证明),均可购买学生票,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可买一次学生票。这个福利可真不一般,在客流旺季不涨价,反而逆市场规律进行大幅降价,除了中国铁路可真找不到有哪个企业这般行事了。

火车学生票打折可不仅仅局限于绿皮车等普通列车,对于动车组的二等座也同样适用。今年暑运期间,7月9日宝兰丝路高铁的开通将中国西部连入全国高铁网,8月3日内蒙草原高铁的开通将祖国东北、华北、西北结成紧密的朋友圈,高铁通达祖国大江南北,这对于莘莘学子们来说无疑是个福音,坐高铁上大学也算是铁路部门为广大学子送的一份入学礼。

随着铁路的发展和国力的增强,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红利成为了现实和可能,坐高铁上大学注将成为一种新时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