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学季将至,铁路情暖求学路

2017-08-30 15:2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名强

暑运已经渐入尾声,铁路将迎来暑运返程高峰期,出行客流量将明显增加,特别是开学季,各大院校集中开学,高校新生报到和学生集中返校求学,学生流将成为暑运尾声的高峰流量,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学生返校提供温馨的服务,情暖学子求学路。

随着开学日子渐进,开学临近学生返程客流高峰已经悄然来临,2017年铁路暑运最后一轮出行高峰即将到来。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学生流高峰,铁路部门在乘车引导和咨询服务等方面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为学生返校进行全方位的服务,助力学子温馨返校,情暖求学路。

提升服务,暖心出行。客流高峰期间,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暖心的旅行环境,不断改善旅客的售票、候车及乘车环境。同时加强客运、售票、乘务等部门的工作对接,充分考虑旅客需求,从购票、进站、候车、乘降及出站等一系列流程方面优化改善,做好旅客的服务工作。为了让学子有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铁路部门将保持售票厅、候车室及车厢内环境干净、舒适,让旅行舒心。

绿色通道,温馨出行。为方便学生出行,各大火车站积极应对。如,为确保学生旅客及时购票不滞留,铁路部门设立了学生购票“绿色通道”购票窗口,减轻售票压力,加快车票发售速度,方便学子快捷购票出行;同时铁路部门将设立学生进站专用通道,在售票处、进站口、候车室及站台等客流密集场所进行引导和帮扶,方便学子进站乘车。在方便学子乘车的同时,铁路部门也将完善学生票优惠磁卡识读功能,方便学生旅客就近、便捷购买、换取车票,一系列的暖心,情暖学子求学路。

提质增效,顺利出行。针对暑运高峰及开学季的到来,铁路部门通过增开列车、扩增和重联列车编组、高铁高密度开行等方式挖掘铁路客运潜力,大大提高铁路运能,使铁路客运的运力进一步提升,进一步更好的满足广大学子的出行需要,助力旅客轻松出行,使学子能顺利出行,按时返校。

暑运开学季,学生客流返程高峰,铁路部门将继续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心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通过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旅客候车、乘车环境,开辟绿色通道等,使学子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情暖求学路。(谢名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