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2017-08-29 16:1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靓

“美女姐姐,谢谢你对我们俩的特殊照顾”,“千万别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现在的好人多谁看见你们遇到困难都会伸手相助的”。2017年8月28日,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六组值乘的Z69次列车停靠在石家庄北站,两位坐着残疾人车的女孩开心的与乘务员王晓妍道别,她们热情交谈就像熟识已久的老朋友。

2017年8月28日,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六组值乘的Z69次列车北京西站始发时,两位坐着残疾人车的女孩来到16号硬座车厢门口,乘务员王晓妍见状赶忙主动协助她们上车,暑运期间列车超员,硬座车厢通过台处挤满了旅客,为了不让其他旅客碰撞到这两位女孩,乘务员王晓妍主动将她俩安排到餐车乘坐。通过交谈得知这两名残疾女孩利用周末乘火车到石家庄游玩,但列车超员让她俩有些担忧,王晓妍看出了她们的困惑,就主动安慰她们,并将她俩的情况告知了列车长袁亚明。列车长袁亚明主动提前与石家庄北车站工作人员联系,到站由工作人员亲自安排两位女孩出站。当王晓妍将后续安排告知两位女孩时,两位女孩非常激动,她们没有想到乘务工作人员不仅主动关心帮助她们,还解决了她俩所有的后顾之忧。

列车到达石家庄北车站前,乘务员王晓妍还亲自将两位女孩安排到旅客相对较少的软卧车厢下车。相处的时间虽然短暂,但两位女孩很快就喜欢上这位像大姐姐一样亲切,乐于助人的乘务员。

图片说明:乘务员王晓妍亲自将残疾女孩送到旅客较少的软卧车厢下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