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提速,一举多得惠及长远

2017-08-29 16:1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双兰

据悉,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由此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中国青年报8月21日)

京沪高铁“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运营,将进一步缩短京沪间旅行时间,拉近沿线各城市间的距离,增强同城效应。其次,“复兴号”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有利于充分展示和持续保持中国高铁科技创新的领先地位。京沪高铁“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运营,将推动中国高铁标准体系建设,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国高铁的先进性和安全运营能力,更加快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铁“走出去”步伐,也彰显出了真正的大国风范。

“复兴号”车厢内可变换多样且柔和舒适的灯光,厕所可多种选择,车厢环境更加宽敞整洁,乘车时噪音也减小很多,还配有高速WIFI……一系列人性化的细节改变,都让人欣喜不已。高铁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越来越体贴,越来越人性化,人们旅途也更多一份轻松与愉快。

复兴号提速运行,一举多得、惠及长远。于百姓而言,是服务旅客出行,提供更加方便、合理、安全、快捷的交通工具的重大利好。于国家来说,是强化铁路支撑引领作用,带动社会经济发展,拉近现实与“复兴梦”距离的重要举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