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七夕爱情专列载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2017-08-29 16:1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双兰

今年,上海铁路局首开以体验七夕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重庆四面山动车旅游专列,从8月26日至29日,在自北京和上海向重庆开行的两趟动车中设置多个“爱情车厢”,预计会有来自京沪两地将近300对夫妻情侣搭乘这趟“爱情专列”,前往四面山展开“寻爱之旅”。(2017年8月27日解放网)

2006年,七夕节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在被公认为“中国情人节”。铁路部门开行的爱情旅游专列为节日带来了浪漫的色彩,丰富了节日活动。从旅客登上列车进入到“爱情车厢”就开始感触甜蜜的气息,接着通过参与各种互动游戏以及观看乐队表演融入爱情甜蜜的氛围,再到此次“爱情专列”的目的地——被誉为"中华情山"的江津四面山。全程就是一趟爱意浓浓的“爱情之旅”,开行这样的专列对热恋中的情侣们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

在笔者看来,铁路部门开行七夕爱情专列,不仅满足了旅客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有力推崇。当下年轻人更青睐于过西方"情人节",对我国的传统节日有些不够重视。其实,七夕节是我们祖先留给我们的珍贵财富,七夕节的习俗,我们更应该传承下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优秀的传统文化必将为国家的创新发展提供强劲支撑,铁路部门开行七夕专列是将中国传统文化精神融合到了新时代发展的需求中,有助于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喜爱我们的传统节日,不断增强其影响力和感召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