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复兴号”横空出世看中国铁路展翅腾飞

2017-08-29 09:0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盼

从铁路部门获悉,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9月21日起,“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届时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目前,时速350公里“复兴号”京沪高铁全面售票。(天津城市快报8月25日)

“复兴号”的上线迅速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它是国人的骄傲。复兴号何以能风靡全球,成为各大新闻头条,除了其超高颜值、超高速度、超爽体验等技术之外,最最重要的是它的“超纯血统”,中国铁路发展如斯,实在让人感慨万千!

忆往昔,“绿皮”引领中国铁路近几十个年代,冬冷夏热是绿皮车的显著特点。“夏天电风扇,冬天煤炉子。”在夏天,空调,车上没有;扇子,旅客需自带。因此最有特色的乘凉设备当数头顶上的一排排风扇,360度摇着头,但是对于降温却犹如杯水车薪。那时夏天,车内的温度能比车外高10度,即使开着窗户、吹着风扇也无济于事。

看今朝,随着铁路一次次的提速,绿皮车逐渐被新的列车所替代。空调红皮车,动车组,高铁,到如今的复兴号,中国铁路走出了一条自主研发创新的道路,中国高铁实现从“零”的突破到“强”的逆转。中国高铁不仅通达神州,更以高性能推广至“四海八荒”。

铁路的发展从“铁老大”放下架子蜕变成“店小二”、从互联网“门外汉”蜕变成科技“新贵”,从简装“绿铁皮”发展到精装“复兴号”,无不彰显铁路“中国制造”硬实力。另外,铁路的购票、订餐等其他各方面服务也都在不断升级,可以说,中国铁路的招牌已经响彻中外。

随着高铁网络“八纵八横”建设的铺开,一列列整装待发的高速列车,跨过蜿蜒的河流、炊烟袅袅的村庄,将诗画般的“中国绿色长廊”刷新得更加亮丽,把更多的幸福送到千家万户。如今,高速铁路的发展已经给国人带来越来越多的“幸福收益”;未来,时代的列车将插上飞翔的翅膀,中国铁路势必犹如神龙在九州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