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主题”专列带来暖心“私人定制”

2017-08-28 11:3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娄晓磊

8月26日至29日,上海铁路局首次开行以体验七夕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重庆四面山动车旅游专列,让游客在秀山丽水之间感受充满中国韵味的浪漫。此趟爱情专列由上海铁路局下属铁路旅游企业上铁国旅承办,将满载330对夫妻、情侣、优秀单身男女青年,前往四面山开展“寻爱之旅”。(央广网8月26日)

该“爱情专列”设置“爱情车厢”,伴以鲜花和丝带装饰,行程中除了会给游客送上各式各样的江津特产小零食外,还将举办即时相亲、互动游戏等趣味活动,同时邀请外国乐队魔术小丑等在车厢为游客送上快乐和惊喜。无论从流程的安排还是细节的布置,都不难看出这是一趟精心准备的主题专列,它不仅让旅客享受到了七夕浪漫的氛围,也是一种铁路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有效结合。

“主题”专列其实很早就有了,从以往以政治性为主的主旋律主题到现在更接地气的日常主题,我们可以看出铁路部门正在不断走向市尝走进人群。要如何判断这是否是一场令人难忘的旅程,就要有一些不一样的体验,能够让人记祝未来的铁路旅游模式也一定是具有个性化的“私人定制”,当然“私人定制”除了要有与众不同的特点外,更是精细化的服务比拼。就像这趟“爱情专列”一样,在座位上、餐车内,甚至是厕所间都布置的玫瑰花、小人偶、丝带等象征爱情的装饰物,不免会让旅客一踏进车厢就能够感觉到被浪漫的气氛所包围,而这就是细节拿捏所带来的份量。

“主题”专列除了是铁路部门迈向市场化的重要表现,更是铁路与文化有效结合的一种尝试。“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在承担经济和社会的责任时,同时也有义务去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铁路是个具有人流量众多的公众场所,无论是车站还是车厢,都集聚着许多人,而这也是一个具备能够很好“打广告”的优选地。因此,结合节日的氛围,将车站或是车厢进行精心布置,将具有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结合进去,我想这不仅能传播这些快将被大众所遗忘的故事、品德、文化,更能增强人们对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

“私人定制”化的“主题”专列在不断精细化的服务和结合认同感的文化带动之下,一定会成为一款“爆款”。而未来也一定会有品类众多的个性化“主题”专列不断涌现出来,也期待这些“主题”专列能够带来更美好的服务体验和更令人难忘的精神升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