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七夕专列”驶向的终点是多元化服务

2017-08-28 10:5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旭东

今年,上海铁路局首开以体验七夕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重庆四面山动车旅游专列,从8月26日至29日,在自北京和上海向重庆开行的两趟动车中设置多个“爱情车厢”,预计会有来自京沪两地将近300对夫妻情侣搭乘这趟“爱情专列”,前往四面山展开“寻爱之旅”。

据悉,为迎合爱情的氛围,专列中设置的“爱情车厢”以鲜花、丝带装饰,甚至连列车洗手池都铺满了玫瑰。(新华网2017年08月27日)

伴随着七夕专列的开行,笔者不仅嗅到了一大波 “狗粮”的味道,还嗅出了铁路多元化服务的“高汤美味”。温馨、暖心、兴奋已经不再是列车到达终点后的特权,伴随着如此贴心的服务,在旅途中我们也照样怀揣着好心情。

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于“服务”的理念也悄然发生着变化,一个微笑、一声问候的旧式服务模式已不能满足于市场服务多元化的需要。此次开行“七夕专列”证明了铁路部门作为服务性行业,把服务放在第一位。近年来随着高铁盛世的到来,铁路出行逐渐变成了人们的首选,铁路部门也用自己的行动回馈着消费者们,节假日的铁路大调图,列车wifi的普及,高铁外卖的出现,铁路正在用科技化、规范化、人性化、亲情化的服务展现出自己多元化服务的面孔。

现今运输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大环境下,服务是运输行业的载体,服务更是软实力与竞争力的直接体现,是运输行业必不可少的有机组成部分。铁路服务必须通过多元化服务才能实现。服务是品牌,是形象,是一个行业核心的竞争力。

在中国高铁如火如荼走出去的时候,我们也看到中国铁路软实力也在逐步提升,多元化的服务这无疑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好事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