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治理“捆绑搭售”行为需堵住法规则漏洞

2017-08-27 16:2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雨

如今,网络订票已成为人们外出重要的消费方式之一,只需要打开一些旅游网站或者手机APP,就可以轻松地订到出行的火车票,非常快捷和方便。不过,在快捷、方便的同时你可要注意了,因为稍不留神,就会陷入旅游网站的“搭售陷阱”中,不仅多花钱,而且影响外出心情。(8月21日 中国江西网)

对于“捆绑搭售”平台的违法违规行为,紧靠事后处罚不足以根治此类违法行为。强化执法力度,仅仅是秋后算账而已。而要真正根治网络订票平台的各种消费陷阱,笔者认为还要从以下两方面着手:一是铁路部门严格把控票源,保证人人均等的购票机会,二是让规范网络订票平台,完善运营、投诉、赔偿机制,公开化提供增值服务,不以默认选项的形势误导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