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到底强在哪?

2017-08-26 13:4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建才

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届时,“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将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中国高铁已经有了“和谐号”,“复兴号”与“和谐号”相比有什么特点?“复兴号”到底厉害在哪里?

首先,之前的各型动车组不同系列车型无法重联运行。其次是列车无法相互救援,救援设备不通用。最后是车站设施重复。

而如今的复兴号车辆车辆统一互联互通统一车钩机械连接接,实现逻辑互联,实现不同厂家生产的相同速度等级的动车组能够重联运行不同速度等级的动车组能够相互救援。

在用户体验方面,复兴号更加舒适。一方面充分考虑高速运行下车外压力变化对旅客舒适度影响。另一方面车内的设施也更加完善,比如无线wifi全覆盖,座椅上有阅读灯亮度都可手动或者自动调节,人性化设计更加突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