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路上跑“复兴”

2017-08-26 13:3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据悉,全国铁路将于9月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届时“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京沪之间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来源:中国经济网)

复兴号的提速,为国民经济的转型升级再添活力。我们知道,交通工具速度快了,将会大大拉近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缩短产业生产时间周期和成本。产生更加紧密的同城效应,使得行业布局空间更为合理。就比如:长三角地区,以上海为中心,辐射周边。将企业总部设立在国际都市中与世界很好的沟通与交流,而企业的仓储物流放在二、三线城市,这样用来降低仓储和人工成本,这无异于是对企业成本的最好布局。

复兴号的提速,将有效缓解“城市脖。加速城市之间人才的交流和流动,不必要扎堆在城市中心,缓解城市的拥堵和生活垃圾的高速流通,有望缓解城市上空的二氧化碳含量,在城市之间通勤的居民,在交通工具的选择上,又多了一种选择。大融合的背景下,高铁无疑是中长距离选择最佳的交通工具,更有助于建设更加低碳环保的和谐社会。

复兴号的提速,将有利于中国高铁走出去。国产复兴号动车组,融合CRH1、CRH2、CRH3、CRH5等系列动车组的有点,它的运行速度可以达到400Km/h,现在保守的提速到350Km/h以经成为世界为唯一一个运营速度达到350Km/h的国家,无疑会在海外市场中积累更多的经验,并且中国高铁人通过不懈努力,已经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不仅为“高铁名片”增添了新成员,而且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得到提升。

如今在党的带领下,中国国民经济较解放前得到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总量由世界排名靠后,至今攀升到世界第二的位置。国家实力日益增强,国民素质逐步提高,生活条件和环境不断改善。以“复兴号”动车的国家名片,就是在国家欣欣向荣的大发展下孕育而生。我们坐上“复兴号”正奔跑在“复兴之路”上,相信,我们的祖国未来会更好。(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