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欣赏人生路上的每一道风景

2017-08-25 16:4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伟

下班路上,偶然抬头看见黄昏中的落日,红红的、圆圆的、静静的。似近非近、似远非远。红彤彤的落日染红天边的云,远处的高楼、树木被落日的余辉映的神秘莫测,刹时,惊讶与喜悦一时无法用言语来表达,黄昏的落日,是一种浪漫、一种深沉,交织着太多的情感。

人们常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但此时的我看着黄昏中的落日,没有一丝伤感和遗憾。反而庆幸自己还有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庆幸自己能及时地发现落日的绚烂,庆幸自己能时刻欣赏人生路上的每一道风景。

人生是一次长长的旅行,每一天的生活都是我们过往风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风景,不同的年龄也有不同的风景。18岁之前梦想自己会飞,20岁迈入成人行列,30岁肩负生活责任,40岁-50岁谈家庭谈事业,60岁-70岁则谈经验谈往昔, 每一个人的一辈子就这样走过来了,不管辉煌还是平凡,都是一道风景又一道风景在我们生命的长河中慢慢地展现,又慢慢地消失。选择快乐、从容、豁达的“心眼”去慢慢欣赏属于自己的人生风景, 静静体味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感受生命的升华以及对人生的思索,何尝不是一种人生财富。用欣赏的心态面对生活,带着一颗看风景的心去体验生活,人生才能活得轻松惬意。(陶伟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