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深改革 芝麻开花节节高

2017-08-25 14:3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沈阳铁路局沈阳货运中心在铁路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进程中,依托沈阳工业走廊的区位优势,以市场为导向,全力打造“立足沈阳、辐射东北、服务全国”的现代化综合物流平台,在仓储、物流、配送等物流服务以及稳大宗、揽白货,拓展集装箱、小汽车业务等方面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佳绩,成为助推新一轮东北经济振兴的新引擎。(8月25日 央广网)

在中国高铁飞速发展的当下,铁路货运顺势而上,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以解决问题为切入点,与企业强强联合,全力打造现代化物流平台,将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毫不夸张的说,当今的铁路货运,已经成为现代化物流业中一颗“新星”,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同时,还将带来多重福利。

铁路货运深改革,增益创收促发展。需求在升级,货运在变化。铁路货运与时俱进,丰富货运产品,采取每日固定车次、固定编组、固定时间、固定路线、固定停站的客车化模式开行,满足货主要求,给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将“擦亮”铁路货运品牌,不仅会扩大业务获得好评,也会通过这项业务增益创收。

铁路货运深改革,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加快铁路货运走向市场,让其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铁路货运以顾客需求为出发点,深入推进货运改革,不仅实施了市场化的运价调整机制,还简化服务手续,依托90306网大宗商品服务平台,推行快速办理通道,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也将提高核心竞争力,让铁路货运成为更多货主的选择。

铁路货运深改革,降成本贡献社会。新形势下的铁路部门,不忘服务初衷,取消部分货运杂费收费项目,以实际行动为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作贡献,让货运企业降低了发展运营成本,真切感受到铁路货运深化改革带来的“利好”,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铁路货运深改革,搭科技“快车”速发展。铁路部门与时俱进,在科技迅猛发展的当下,把信息技术运用在铁路物流服务中,搭建的大数据运营网络,运用在生产、管理、办公三大平台上,将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的运营模式,有需求的货主只需点点鼠标,便可轻松搞定。安全高效的运营模式,助力铁路货运驶向创新发展快车道。

铁路货运深改革,寻求合作共发展。近年来,铁路运输与港口、园区、大型制造企业等开展合资合作,加快铁路物流基地建设,按需开行“点到点”、“门到门”、“站到门”业务,弥补了人员、转车等方面的不足,实现了互利共赢。铁路货运与物流企业强强联合,将是物流业发展的主旋律。

铁路货运深改革,芝麻开花节节高。当前,铁路货运深化改革,已打造出自己的品牌,成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其发展方向和措施是值得肯定的。未来,铁路货运还需发挥自身运输优势,跟随市场与时俱进,大力提升为服务水平和创新能力,唯有如此,才能进一步提高铁路货运货运量,芝麻开花节节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