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吃货路线”——黔张常

2017-08-25 10:3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yoyo

经过全体参建人员两年多的艰苦奋战,黔张常铁路最长隧道——武陵山隧道24日顺利贯通。(新华社长沙8月24日电)

黔张常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渝长厦快速铁路的一段,位于渝、鄂、湘三省份交界地带,起于重庆市黔江区,途经湖南省张家界市,止于湖南省常德市。铁路规划线路总长340公里,线路设计时速200公里,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该条铁路建成后,从重庆坐火车到长沙,只需3小时,大大缩短了重庆、成都等地与中东部间的时空距离。

常德津市牛肉粉——是湖南省最有名的特色小吃,制作原料主要有山楂、枙子、灵香草等。作为地方特产,也能成为人们常食用的食品,味道鲜美,香滑不油,吃起来润滑可口、风味独具。作为一个说话口音与湖北相似的城市,如果没点特色还怎么生存下去呢?常德凭借一碗牛肉粉,迷倒了成千上万的朋友,有不远万里来到常德,只为了吃一碗正宗的牛肉粉,路途遥遥也值了,等黔张常开通后,重庆的Freestlye里估计少不了常德的味道。

张家界三下锅——又名土家三下锅。是将腊肉、豆腐、萝卜一锅炖,做成“合菜”,味道爽口,后来人们把这道菜叫作“三下锅”。张家界作为一个旅游圣地,想必很多人已经来过这里,体验过穿梭过云间的索道,享受过高空中的“透明”,也应该尝过当地最具盛名的“三下锅”,停留在旅行中的美味不得不让人思之切切。

重庆火锅——又称为毛肚火锅或麻辣火锅,是中国传统饮食方式,起源于明末清初的重庆嘉陵江畔、朝天门等码头船工纤夫的粗放餐饮方式,原料主要是牛毛肚、猪黄喉、鸭肠、牛血旺等。“老子吃火锅,你吃火锅底料”,GAI爷一首《火锅底料》火遍了大江南北,不仅在说唱界赢得了掌声,在美食界也为重庆火锅再次发声!

交通带动经济发展,美食促进文化交流。中国作为一个包容的国度,在不断的修整、完善、建立健全着自己的运输体系,它站在21世纪的平台上向子民们不断发声,它用一条条铁路站线、一次次的规划整合,一步步地提高着出行的便利度,不仅带着湘西北的朋友们“走出去”,同样欢迎四海八方的伙伴们走进来,看看祖国的河山,体会在高速运行的时代,仍然有一处风景,一叠美食让你的心静下来,享受一路的风景、美食,想必黔张常开通后,定会成为不少吃货的首选旅游路线。

(yoyo)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