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华南铁路又一颗闪亮的明珠

2017-08-25 09:4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评论员:肖杨

8月18日,连接珠三角和西南地区的客运枢纽——佛山西站,作为广州铁路客运枢纽“五主三辅”客站之一,从选址方案的成立到正式“挂牌”营业,历经7载有余终于开花结果。

佛山西站“功在社稷”。佛山西站的开通大大提高了佛山与外部的对接效率。选址桂城,随着佛山西站逐步向外界骄傲“刷脸”,势必会有一鸣惊人的效果,更使得佛山在珠三角地区光芒四射。与此同时,“广佛肇同城”的进程效应也明显凸显,佛山西站成为了拉动广佛肇同城的“发动机”,更让佛山西站义不容辞地充当了推动大西南地区发展的“后备引擎”。用铁路行业的术语来说,佛山西站已然成为动车组中“动力车”。

佛山西站“造福于民”。所谓“福祉民生,泽沁民心”,佛山西站开通后,华南铁路运输又多了一名“主演”,经过打造和自我锤炼,拥有高超的“演技”指日可待,直至成为“实力派”,百姓定欣然给出“高票房”,届时,华南地区又多了一匹真正的“战狼”。往西方向,百姓可乘坐广佛肇城际、贵南广高铁,畅抵广西、贵州和昆明。届时,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的深茂铁路会与佛山西站对接,通过深茂线连接沿海通道,往北可达福建、上海、大连等地,往南可直达江门、茂名等地。往东方向,已实现与广州南站、广州站的对接。十字路口行车——四通八达,佛山西站的今天和明天会愈加方便百姓的出行,直接效果为快速方便,降低了中转换乘率等。佛山西站,完美了珠三角和大西南地区珠联璧合,推动着城市融合进度,携力于沿线各地经济增长。未来将成为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正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数风流车站,看“佛山西”!(评论员:肖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