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引领中国高铁新时尚

2017-08-24 21:5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张勇

  21日中午,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抵达石家庄站。从21日起,京津冀地区安排开行22.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其中京津城际每天开行19.5对,京冀地区每天开行3对,目前运行速度、一二等车座票价暂时不变。(新华社 2017年8月21日)

首先“复兴号”外观“时尚”。 “复兴号”的车身颜色灰红交错,旅客视觉上很享受,被“复兴号”的外表美深深吸引,大家都相拥拍照,想把美留祝

  其次“复兴号”功能“时尚”。原来高铁上往往信号不稳定,成了旅客的“心头恨”,“复兴号”车厢内有免费wifi,彻底解决了旅客的“心头恨”。车内灯光为LED灯,科技感十足,列车内的洗手间有残疾人轮椅固定带,冰冷的“大机器”饱含了温暖。

最后“复兴号”性能“时尚”。 与“和谐号”相比,“复兴号”速度更快,预计在9月中下旬京沪高铁上的“复兴号”将按时速350公里上线运营;“复兴号”进行了60万公里的考核,比欧洲列车标准还多了20万公里,它的设计寿命达到30年,“容量”更大,高度从3700毫米增高到4050毫米,座位间距也更宽敞。空间加大了,能耗却降低了。“复兴号”采用了全新低阻力流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在350公里时速下运行,人均百公里能耗下降17% 左右。时尚无止境,笔者相信,“复兴号”将引领中国高铁新“时尚”。(孙张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