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复兴”不在是梦想

2017-08-23 16:2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宝玉

在这个时间就是金钱的世界,时间的重要性我想对于每一个人都显得尤为重要,随之而来的速度这个词也就与之相伴。但近期我想一个速度会让我们为之骄傲,没错它就是中国速度。俗话说的好,好马配好鞍。“复兴号”的诞生为中国速度起到了助力作用。

众所周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复兴号CR400是上档时速400公里、标准时速350公里。

据悉,今年7月“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开展了时速350公里的实车、实重、实速检验检测并组织专家评审咨询。表明京沪高铁满足按350公里运营要求。2017年8月21日起,京津冀地区将开行22.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通达北京南、武清、天津、北京西、涿州东、高碑店东、高邑西、保定东、石家庄、邢台东等10个车站。中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届时,“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2017年9月起将在京沪高铁以350时速运行,北京到上海的时间可在4个半小时。为京沪高铁旅客占中国高铁旅客的六分之一以上,经济能力强和需求强,所以在京沪线逐步恢复350时速。

“复兴号”的使用中国速度的崛起,无不看出中国铁路的努力。当我们享受这速度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去感谢那么多为铁路事业做出贡献的人们,没有他们无私的奉献就没有今日中国铁路的辉煌。中国梦、铁路梦,中国速度的提升让“复兴”的梦想变为现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