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书写铁路发展新篇章

2017-08-23 08:4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国权

“复兴号”——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列车,从8月21日开始,在京津冀地区开行22.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通达北京南、武清、天津、北京西、涿州东、高碑店东、高邑西、保定东、石家庄、邢台东等10个车站,京津城际列车“复兴号”开行最多,将达19.5对。这将进一步打造高标准“轨道上的京津冀”,让更多旅客群众乘坐体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更加直观感受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成果。

低阻力流线型头型、车体平顺化设计、内部空间更加宽敞、安全可靠是对“复兴号”整体评价。

具体的从方便角度来说,预计在9月中旬京沪高铁上的‘复兴号’将按时速350公里上线运营,旅客节约乘车时间。为适应中国地域广阔、温度横跨正负40℃、长距离、高强度等运行需求,‘复兴号’进行了60万公里运用考核,比欧洲标准还多了20万公里,最终,整车性能指标实现较大提升,设计寿命达到了30年,同样方便旅客乘车。列车高度和宽度都有所增加,空间更宽敞、座位间距也更大,行车时的噪音也有所降低,旅客更加顺心。拿出手机,不少乘客都惊喜的发现“复兴号”上有WIFI网络覆盖,用手机连接上网,网速稳定。列车上还有多种照明控制模式,可根据需求变换不同的光线环境,着实方便了旅客出行。

具体的从安全角度来说,“复兴号”设置了智能化感知系统,建立强大的安全监测系统,全车部署了2500余项监测点,比以往监测点最多的车型还多出约500个,能够对走行部状态、轴承温度、冷却系统温度、制动系统状态、客室环境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测,采集各种车辆状态信息1500余项,为全方位、多维度故障诊断、维修提供支持。同时列车出现异常时,可自动报警或预警,并能根据安全策略自动采取限速或停车措施。在车头部和车厢连接处,还增设碰撞吸能装置,在低速运行中出现意外碰撞使,可通过装置变形,提高动车组被动防护能力,确保列车安全运行。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促进连接地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铁路创新科技发展的务实举措,是更加周到服务旅客的有形举措,书写铁路发展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