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抓质量,一次成优

2017-08-23 08:4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路继鹏

(成都地铁项目经理部 路继鹏)质量管理的重要性:“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当今时代是决策者重视质量的时代”,“质量是打开世界大门的金钥匙”,“质量是投资收益的保证”,“质量是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大事”,质量问题还影响国际民生和社会环境安全,质量还影响国家经济建设的速度。 

质量概念:反映产品或服务满足明确或隐含需要能力的特征和特征的总和。一是必须符合规定要求,二是要满足用户期望。质量的特征主要包括:性能、寿命、可靠性、安全性、经济性等。 

工作质量是指参与工程建设者,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所从事工作的水平和完善程度。

这几天我们在工区的会议室学习了关于质量的一些文件和学习。

1、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质量的重要性,如果我们对质量认识不足,认为没多大关系的话,如果一旦出了质量问题,那后果怎样,我们大家应该清楚。为此,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必须对过去的施工质量进行一次全面性的自查自纠,确保在今后的施工中不再出现类似的质量问题。 

2、通过这几天的学习,这对我们今后的施工有了一个很好的前车之鉴,希望我们在施工中,一定要把质量抓好,决不能忽视。如出现质量问题,坚决返工,决不留情面,哪个施工队出现质量问题,我们就追究哪个施工队的责任,希望大家注意这点,坚决杜绝不合格工程在我标出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