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武汉火车站刷脸进站 刷出服务新时代

2017-08-22 17:0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暑运高峰将在本周内到来,武汉站也迎来全面“刷脸”时代。进站乘客,只要在进站通道,通过实名制自助验证系统终端,扫描车票、身份证,并在系统终端刷个脸,“嘀”的一声,就可以完成进站验证,进入站内候车,全过程平均仅需5秒。目前,武汉站刚刚新增32个刷脸进站通道,人工进站通道仅保留了10个。 (来源:中国日报)

据了解,武汉站是全国第一个试用刷脸进站的火车站。早在今年1月,该站就试用了两台刷脸进站的终端。昨天,该站工作人员余先生说,一开始试用时,人脸识别率仅有80%,所以,试用一段时间后,技术公司将这一终端撤走,进行技术升级。经过7个多月的改进,目前,技术研发公司已经将该设备的人脸识别率提高到了95%,所以具备了大面积推广的基础!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各种新装备和新技术日新月异、层出不穷。此次武汉站的“刷脸”进站新型验票方式可谓是铁路发展的又一大进步,为铁路智能时代的到来添砖加瓦。在过去的人工实名验票方式,需要旅客在进站时主动出示车票和身份证,供工作人员查验实行,一般需要近一分钟左右的时间,而现在以新技术替代人工查验,只要在进站通道,通过实名制自助验证系统终端,扫描车票、身份证,并在系统终端刷个脸,“嘀”的一声,就可以完成进站验证,进入站内候车,全过程平均仅需5秒。

“刷脸”进站跟乘客网上购票自助取票的模式一样,极大地方便了乘客乘车,简化了乘车过程的繁复手续,缩短了排队验票时间,省去了乘客把票、身份证递给验票员而后验票员又递还给乘客的时间,减少了身份证等重要证件遗失的风险。乘客的自助验票也方便了乘客自我支配时间,给了乘客更大的时间自由。

智能化、便捷化,逐渐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和理念,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和快捷。武汉站的“刷脸”进站新型验票方式的投入启用,将大大提升旅客查验效率,智能化、现代化的服务设施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全便捷。相信中国铁路会继续科学发展,创新实干,让越来越多的民众享受到铁路的改革红利。

(鲁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