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折的火车票,不打折的追梦心

2017-08-22 16:5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诗凡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出行、走远门就成了许多人的家常便饭。因此,为了满足大多数人的出行需求,更好的服务基层群众,铁总对高铁票价进行了一些调整,让那些即使对价格敏感的人也能轻松、愉快的乘坐高铁,感受高铁的魅力。

高铁票价有折扣。4月21日,当时我国东南沿海高铁D字头动车组实现弹性票价,如今一些G字头高铁也开始实现弹性定价。而从9月开始,我国东南沿海高铁线路部分车次的票价基本上都有不同幅度的折扣。比如从9月1日起,每天8点56分从宁波发车的G7501次,二等座为92元,一等座147元,商务座275元,相当于打了9.5折;每天9点13分发车的G7543次,二等座为77元,一等座122元,商务座229元,相当于打了8折。类似这样的折扣还有很多,如厦门北至宁波的D3212次列车,温州南至宁波方向的G7538次列车等等。

火车,一直充满着某种意象,它被诗人画家摄影师频频书写,从小小的家,到大大的城市,从陌生的城市,再回到熟悉的家,是一张张票根,不断牵绊着那些追梦人的心,而那些票根,就是火车票。买票出行,到现在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它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就像一日三餐柴米油盐,但这些“柴米油盐”的背后,却是许多人内心“诗与远方”的蛰伏。有人为了旅游出行,有人为了生存出行,但不管怎么样,车票打折——用一种更经济更实惠的方式去吸引各行各业的广大旅客群众,成为他们创造生活的媒介,而对铁路本身来说,高铁票价的调整,能更好的提高运营效率和铁路服务品质,同时加固铁路在运输行业的地位,综合看来,这实在是一件奇妙的事。

时代跑得太快,自行车的速度赶不上绿皮火车的速度,绿皮火车的速度赶不上动车高铁的速度,人们为了赶上这样的步伐,又在不断加速铸造梦想的速度。是火车票,见证了一代代年轻人的追梦之旅,同时也感动着一个个游走的灵魂。车票打折,是顺应快捷时代的需要,是吸引客流的手段,更是加速人们铸就美好生活的催化剂。

火车票打折,但一颗虔诚朴素的追梦心,不打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