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重提时速,“中国标准”展示实力

2017-08-21 17:0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梦华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届时,“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央广网 8月20日)

近日,朋友圈便转发了来自多个新闻网站关于“复兴号”重提时速的消息,9月21日起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近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科技的不断进步以及民众对出行要求的不断提升,重新提速是不可阻挡的趋势。

提速350公里,有利于实现京沪高铁设计建设目标。 据了解,“复兴号”是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营研发制造的中国标准动车组,集成了大量现代高新技术,其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以及节能环保等性能有较大提升。今年7月,“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开展了时速350公里实车、实重和实速检验检测、可行性研究和运营安全评估,组织专家进行了评审咨询。通过全面系统的科学论证和综合评估,表明京沪高铁满足按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运营要求。因此,无论从技术产品上还是从安全运营经验上,“复兴号”都已满足运行要求。

提速350公里,缩短时间,满足市场需求。复兴号”提速至350公里,这就意味着京沪全程仅需4.5小时,极大的缩短了旅行时间。众所周知,京津冀和长三角这两个最大的都市圈,是国内最为繁忙、经济效益最佳的高铁线路,被称为交通黄金线。京沪高铁提速后,大约缩短了一个小时。给走亲访友、外出旅行和出差的民众说走就走的旅途。复兴号”的运行,将为沿线各大城市之间群众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对不同速度等级高铁运输的需求。

提速350公里,充分展示了中国高铁科技创新的领先地位。“复兴号”自诞生以来,得到了国人的呐喊和欢呼。“复兴号”的成功研制和推出,证实了中国制造非同凡响。为“中国标准”制造了新的“名片”。“复兴号”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有利于充分展示和持续保持我国高铁科技创新的领先地位。京沪高铁“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运营,我国将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将推动中国高铁标准体系建设打造世界高铁的“新样板”。

“中国标准”将成为“世界标准”,这不仅仅是一句空话,更多的是付诸实际的行动,“复兴号”提速350,将为中国高铁“走出去”提供深远的战略意义。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高铁凭借自身的实力和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将会迎来一个崭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