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真是出游最佳交通方式?

2017-08-21 17:0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小红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随着提高,旅游已经成为当下最火爆的一种形式。可出门旅行要选择怎样的交通方式呢?飞机还是私家车?又或者是汽车呢?不管是怎样的交通工具都存在很大的弊端,例如飞机虽然省时间,但是费用过于昂贵;私家车更不是出游的理想工具,油费还有高速费也是一笔不菲的费用;搭乘汽车不但花时间也不见得省钱。那怎样的交通工具是眼下能够解决这么多的疑难杂症呢?

进入信息时代的我们,不但想要得到物资上的满足,相同的精神上的满足也是必不可少的。枯燥乏味、五味杂全的旅途是我们作为游者最为讨厌的。当下,铁路部门采用超高速无线通信(EUHT)技术使得每趟列车上装有Wife,不但如此,铁路在服务上不但有数上有变化,在质上也要求更高。“本次列车的车厢是无烟车厢,请大家不要在车厢内吸烟”,殊不知,铁路在列车上吸烟行为已经采取了禁烟措施,如果在列车上吸烟者除接受现有处罚外,还需持本人身份证到任一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签订协议书,方可再次购买,再次违法吸烟者,将终身禁止购买动车组列车。还有近期的“高铁外卖”等等的变化,因此可以想象,在列车上我们可以在安全舒适的车厢里随心所欲地上网看电影、办公、游戏等。这样的列车是我们出游的首选交通方式么?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铁路部门经过几次大调图,从“和谐号”到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这样的速度贯穿着我国大江南北,想想着这是一幅多么壮观的景象埃随着“复兴号”的推广和使用,不仅在时间上大大缩短,还受到广大人们的喜爱。

“哇,好舒服,好便捷氨一句简单的话语打破了这沉思已久的思绪,你们还在为出门乘坐的交通方式而烦恼么?让我们数字能说明一切,今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开始,到8月31日结束,历时62天。国家铁路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从这些数字不难看出作为交通运输的火车已经是游客出游的最佳交通方式,也看出铁路的发展深受广大人民的爱戴,让我们一起期待铁路在发展的道路上越来越好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