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搭乘复兴号 迈向繁荣

2017-08-21 17:0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瑞凯

新华快讯:9月21日起,“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的国家。

6月25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正式命名为“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整体设计以及车体、转向架、牵引、制动、网络等关键技术都是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大量采用中国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中国铁路总公司企业标准等技术标准,是“复兴号”最突出的特点。在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2017年6月26日11时05分,世界建设等级最高的京沪高铁两端,两列流线型的“子弹头”分别从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驶出。经过几个月的运行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届时,“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而这一刻对于我们这个国家,对于我们这个民族来说正是标志着我们已经站起来了。在最近最火爆的电影——战狼2中有这么一个片段。雇佣兵头目说:“你们仅仅是弱小的民族而已”,男主只对他说“那是以前。”是的对于以前的中国来说,当西方列强的钢铁巨龙在大地上奔驰的时候,中国的土地上还没有一条像样的铁路。到后来中国也是被称为“万国机车博物馆”其中的酸楚无法言语。但是在中国人民的努力下在短短的几十年中中国铁路一跃赶超各个发达国家,现在正引领世界铁路的发展。让我们搭乘”复兴号”的高速车迈向一个更加繁荣富强的明天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