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间“震”到是沧桑

2017-08-20 21:5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闵飘

2017年8月8日晚四川省九寨沟县发生了7.0级大地震,当晚我在群里看到了地震的消息,还以为和在成都上大学的时候一样都是小震,第二天再关注才发现是7.0级的大震,心头一紧,近10年来四川已经发生过3次7级以上的大地震,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更是无数人心中难以抚平的伤痕。虽然四川是多灾多难的,但四川人民一直是乐观坚强的。

在成都上了四年大学,四川于我而言已是第二故乡,今年6月底要离开成都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是如此深爱这座城市,以至于一想到以后能回来的机会少之又少便眼眶泛红,可就在离开这座城市不过数月便得到了它又遭受大地震的噩耗,而且还是人间仙境般的九寨沟景区。九寨沟景区作为全国著名的旅游景点,暑期正是其旅游旺季,这次地震造成了好几万游客滞留在景区,所幸地震发生时多数人还未入睡,且自汶川地震后四川的房屋建筑都是按照八级抗震的标准设计建造的,因而此次地震并未造成较大的人员伤亡。距离九寨沟地震已过去10天,最终造成25人死亡,525人受伤,6人失联,虽然还是有人伤亡,但是相较4年前的雅安地震情况要乐观很多了。如人间仙境般的九寨沟经过此次地震后已是满目疮痍,那些震前美如画的风景在震后都显得无比的萧条和苍凉,虽然很可惜,但是只要人还在,九寨沟一定会恢复往日的美丽。

每一次的灾难都会造成环境、人文方面的巨大损失,都会给一些美满的家庭造成无法愈合的创伤,我们无法改变灾难已经发生的事实,但是我们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灾区人民进行灾后重建,用我们的关爱去温暖经历过灾后创伤的人们,就像当初汶川大地震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地帮助灾区人们尽快脱离困境,摆脱巨大灾难造成的心灵创伤,帮助他们早日恢复平静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